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镜头里的幸福时刻:靖远路街道20对老夫妻圆梦婚纱照

2024-03-1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摄影师为居民拍照

  潘先生和庞女士

  “来,叔叔,阿姨,两位看这里,笑一笑。”随着清脆的快门声响起,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定格。3月12日,城关区靖远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社工站和公益企业BaBy1+1家庭影像馆,开展了“圆未圆之梦?老年婚纱”公益拍摄活动,为辖区20对老年家庭记录幸福瞬间。此次活动旨在为老年人留住美好时刻,让他们重温浪漫,绽放幸福。

  1 用镜头记录老人风雨同舟沉淀的爱情

  镜头前,老人们的笑容带着些许紧张,却又充满了幸福与甜蜜。拍摄时,有的老人表情自然,有的老人则有些羞涩。经过摄影师的幽默引导,老人们逐渐放松,他们彼此双手紧握,相视而笑。等待拍摄的李阿姨说:“我们结婚的时候,只有一张黑白照片。现在老了,居然还能赶上拍时髦的婚纱照,弥补了我半辈子的遗憾,真是太幸福了,感谢街道和社工站为老年人提供的这次拍摄机会。”

  从几十年前的相遇,到一生的相守,老人曾经的那个年代,没有化妆,没有婚纱,也没有西服领带,但是却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信念。今天的照片,记录了老人们风雨几十载积淀的爱情,将他们幸福的笑脸定格在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当天,观澜新闻签约摄影师唐少忠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拍摄了个人生活照,为他们留下生活的色彩。

  2 三十载风风雨雨 女士终圆婚纱梦

  年过六旬的潘先生与庞女士,均为国营风雷机械厂的职工。从同事、恋人、再到夫妻,他们牵手走过三十载风风雨雨。在婚姻的道路上,他们遇到了各种困难和挑战,但从未放弃对彼此的爱和信任。他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和理解,最终走到了今天。他们的儿子今年26岁,从一所技术院校毕业后,定居在苏州。退休后,老两口经常往返于兰州与苏州之间,一家人的生活平淡且幸福。

  庞女士说:“当初与丈夫结婚时没有拍婚纱照,看到街道社工站发布的活动信息后,她立刻报了名,想着找一下当年结婚的感觉。”拍摄时,庞女士全程微笑,与潘先生配合摄影师的镜头摆造型,可爱又温馨。临走时,庞女士对社工说,如果不是这次活动,他们可能就无缘婚纱照了,这次终于圆了她的婚纱梦。

  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是靖远路街道社工站打造的“靖心”扶老品牌服务活动的生动体现,近年来,靖远路街道把为老服务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聚焦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资源,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有趣、有爱、有温度、有厚度的老年友好型社区。

  通讯员 火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