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网格员每天都要敲敲庞阿姨的门,和她聊聊天

2024-03-25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让独居老人不孤独 网格员每天都要敲敲庞阿姨的门,和她聊聊天

  志愿者在小区院内打听庞阿姨的情况

  近日,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三姓庄社区网格员李晓燕进行日常巡查时,正好巡查到西固区医院家属院6号楼庞阿姨家门口。她顺便敲了几下庞阿姨家的门,没人应答,她以为是敲门声太小,随后又多次敲门,但都没有回应。她又拨打了庞阿姨家里的固定电话,仍然没有人接听,这可把她急坏了。

  庞阿姨是三姓庄社区辖区的一名独居老人,曾因胰腺癌做过大手术,不常下楼。她的儿女因为工作忙碌,不能时刻守在老人身边,所以庞阿姨是社区长期关注的对象,网格员每天都要敲一敲她家的门,和她聊聊天,帮她干点家务活。这次敲门没有回应,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李晓燕立刻与社区取得联系,告知庞阿姨的情况。

  随后,社区派出网格员朱琳、志愿者陈欣等人来到庞阿姨所在小区院内,商量对策。大家分头行动,有的留守在庞阿姨家门口,有的在小区院内四处打听庞阿姨的消息。小区居民表示,未见过庞阿姨,这下大家急了。由于春节和“访民问暖”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时发现庞阿姨家安装有监控。于是,李晓燕拨通了庞阿姨女儿的电话,将庞阿姨的情况如实告知,希望通过家里的监控看看。不一会儿,庞阿姨女儿告知李晓燕,她母亲正在小卧室里吸氧,估计是吸氧机声音大,没有听见敲门声和电话铃声。得到确定的消息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虽然闹了一场乌龙,但是只要庞阿姨没事儿,再大的乌龙也不是白忙活。”社区副书记宋仙娇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