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假期春游好去处 兰州徐家山森林公园4月17日开园迎客

2024-04-18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4月17日,兰州徐家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园迎客,不仅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一个爬山赏景的好去处,也实现了市民融入自然、享受绿意的需求和期待。

  该公园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岸,是位于城区最近的森林公园。地势北高南低,层次分明,四季有景,景色各异,是一处造林历史悠久、景色绚丽的人工森林公园。

  公园经营科科长史万斌表示,公园已完成环境整治、绿植补栽等相关工作,4月17日开园后,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7时至下午5时。

  置身于徐家山公园中,一路繁花似锦,入目皆是美景,人工栽植的针、阔叶乔灌木共百余种百万余株。截至目前,园内森林覆盖率达76.15%,在城区内形成了独特森林小气候,让市民在城市中就可以享受天然森林氧吧。

  同时,公园内打造了比较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和森林景观,尤其是以绿化国土、热爱家园为主题的纪念林、纪念碑更具特色和意义。

  近年来,城关区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修复工程共4200亩;森林植被恢复建设实施面积32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38万余株。通过采用管护站管护模式,层层签订合同,全面落实目标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