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临夏州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启动

21-06-0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1日下午,在《带我去北京》的明快旋律中,广河中学的同学们又迎来了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年前,首届台青看广河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让台湾青年和福建青年认识了质朴可爱的广河同学。一年后,由国台办和两岸热心青年积极推进,北京市台办大力支持的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正式启动,这个暑假,广河县首批中小学学生将踏上北京之旅,开启为期7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广河中学学生演唱《带我去北京》

  “哥哥来到我学堂,教我把歌唱,歌声动听又嘹亮,笑语满山岗。姐姐你来自何方?美丽又善良,送我彩笔和纸张,画出我梦想。他们带我去北京,带我去远方,让我看到了新世界,追逐新希望……”远方的朋友还未到,广河中学的礼堂已经响起《带我去北京》的旋律,讲述着一段两岸青年有爱互助,携手逐梦的故事。

   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10月26日,首届台青看广河两岸媒体采访活动中,有一支台青网红来到广河,他们在网上帮助广河县村民直播带货,还了解到广河县很多青少年没有机会远行,去祖国首都北京是很多人的梦想。为了帮助同学们圆梦,台青网红们多方呼吁,去年12月,大家又在“公益直播带货,台青来打call”活动中专门为广河中小学生梦想代言,为同学们努力募集北京研学经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中央台办和北京市台办大力支持下,在两岸爱心人士资助下,广河县首批中小学生去北京研学的费用全部落实。

   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授旗

  一年后,“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再次启动,台青网红带着这个好消息来到广河中学。同学们唱着北京研学主题歌《带我去北京》热情欢迎。

  活动现场,北京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马振生向广河中学学生授旗,也宣告临夏州广河县中小学生北京研学活动正式启动,这个暑假广河县将有首批中小学生受邀去北京。

  马振生说,这次研学活动他们做了充分准备,不仅有清华北大的参观环节,还邀请同学们和北京市重点中学的同学交流沟通,再来一场球赛带来更多了解。北京热情欢迎广河同学追梦,更期待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考到北京上大学。

  台湾青年梁中瀚去年来过广河,也是这项活动的积极倡议者。这次,他带着完成的使命又一次来到同学们中间,希望为每个追梦的孩子加油。

  梁中瀚说,他们这样努力是期待美好梦想的实现,可以为同学们种下逐梦的种子。同学们去了北京会激发心中更大的梦想,拥有更多的美好,所以他们会继续努力,让这个活动汇聚爱的力量,助力更多孩子的梦想。

   国泰人寿广河县城东中学录播室挂牌

  当日下午的活动,还举行了国泰人寿广河县城东中学录播室挂牌仪式,以及旺旺集团向广河县师生赠送爱心食品仪式,这些奉献爱心的企业都是台资企业,体现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情谊。

   广河县城东中学录播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检查指导二〇二一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思想再统一 措施再跟进 责任再细化 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任振鹤在检查指导二〇二一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思想再统一 措施再跟进 责任再细化 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 尹弘调研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举行 尹弘调研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举行
  • 甘肃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甘肃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 兰州城关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抽检 兰州城关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抽检
  • 甘肃省将在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 甘肃省将在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
  • @所有考生今日下午看考场时间:16:00-17:00 @所有考生今日下午看考场时间:16:00-17:00
  • 教育部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 教育部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
  • 甘肃省发改委就清洁取暖价格征求意见居民取暖用电低谷时段延长两小时 甘肃省发改委就清洁取暖价格征求意见居民取暖用电低谷时段延长两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检查指导二〇二一年高考准备工
2   尹弘调研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3   甘肃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
4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高新公安:夯实
5   兰州城关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抽检
6   甘肃省将在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
7   @所有考生今日下午看考场时间:16:00-
8   教育部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
9   甘肃省发改委就清洁取暖价格征求意见居
10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开展中小学生
11   校企“联谊” 携手推进产教融合育新才
12   尹弘调研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13   你看,青藏高原的“眼睛”水汪汪
14   探访河西走廊长城
15   【短视频】甘肃省有序做好地质灾害防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