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逯艳: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努力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

22-11-09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逯艳(左一)

  本网记者 何星丑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对走好新时代体育强省、体育强国之路的信心也更足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小轮车队主教练、运动员逯艳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逯艳第一时间返回了甘肃,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这些天,她一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着准备。

  俯冲、提把、飞包、翻越、冲刺……日复一日地摔打。2007年,在平凉体育学校练了三个月跳远的逯艳被甘肃省自行车队教练张烨选中开始从事小轮车训练。因为是新兴项目,当时小轮车项目在甘肃省队并不被熟知,逯艳与教练张烨成了这一项目的开拓者。

  “开始训练时觉得很难也很苦。”逯艳也有过退缩的念头,但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性格让她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天咬牙坚持过来后,都会有新的收获。”

  逯艳回忆说:“2008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然后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青年组冠军,这让我更加坚定自信,训练辛苦没关系,每天咬牙坚持过来后,都会有新的收获。”

  随后,逯艳不断突破自我,2009年首次参加全国成年组比赛逯艳取得锦标赛第三名,后在2010年的亚青赛上夺得冠军。先后获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小轮车赛亚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BMX小轮车越野赛冠军;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小轮车女子竞速赛冠军。

  逯艳的运动生涯也遭受过失,逯艳说,2013年沈阳全运会上意外失金,让她明白了体育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还需要团队间的相互协作。

  如今,逯艳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她计划把这个小轮车项目在家乡推广,让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把这个项目发展起来,让中国人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她说,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甘肃省小轮车队的主教练,她将进一步坚定自信,带领更多甘肃小轮车运动员在重大国际赛事上勇创佳绩,争取让更多人熟知、喜爱小轮车运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改革,积极培育人才,为甘肃自行车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努力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体育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体育人扬帆起航再立新功的时代号角。”逯艳认为,“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甘肃代表,特别希望能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