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首届全国盲人按摩技能竞赛甘肃选拔赛在白银开幕

23-04-21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4月20日上午,由省残联主办,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白银市残联承办,白银市白银区残联、白银汇康职业培训学校协办,首届全国盲人按摩技能竞赛甘肃选拔赛暨第二届甘肃省盲人按摩技能竞赛在甘肃白银开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盲人朋友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提高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引导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和理解盲人就业的能力和就业愿望,为盲人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培养和选拔高超技艺的盲人按摩人才、推动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活动得到广大盲人按摩师积极响应,共有56名选手在竞技场上秀出精湛的按摩功底,赛出高超的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劳动之美、技能之光。另有裁判员5人,记录员1人,代表队工作人员28人,组委会工作人员15人,选手陪护56人,总规模160多人。参赛选手平均年龄40岁,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4岁。

  “近年来,我省盲人按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举办第一届全省盲人按摩技能竞赛,选拔和培养出了刘文新、马强等一批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盲人按摩技术标兵;通过组队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我省在盲人按摩项目上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好成绩。”甘肃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杨燕介绍,“本次竞赛是全省近几年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工作的一次大展示,是全省盲人朋友展现技艺、切磋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我省备战2023年首届全国盲人按摩技能竞赛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组委会主任曾占奎介绍:“近几年来,省级投入各项资金3400多万元,举办省级盲人按摩培训班55余期,培训按摩人员2508人(次),其中,培训保健按摩人员2100人(次),医疗按摩人员408人(次),扶持人按摩机构319家盲人,按摩机构发展到440家,扶持1570多名盲人稳定就业(其中300余人到省外就业),培训后就业率达到85%以上,全省盲人按摩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态。”

  根据大赛实施方案,本届大赛采取个人实际操作的方式,由选手分组进行实操按摩,由裁判根据专业细致的评判规则进行现场打分,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奋勇争先,自觉遵守赛场纪律,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精湛的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通过紧张激烈地角逐,经裁判组认真、客观、公正评判,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评选出团体奖6个,优秀组织奖8个。

  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盲人按摩影响力,同时也不断激励着广大残疾人朋友以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为榜样,弘扬自立自强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共享美好明天。活动对于发挥我省盲人按摩人力资源优势,形成集聚效应,推动盲人按摩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