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平凉华亭市西郊社区爱心家访 情暖留守儿童

23-05-23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在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华亭市西郊社区联合驻区学校共同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访关爱活动。

  活动前期华亭市西郊社区对辖区内青少年进行详细摸排,针对辖区内留守困境儿童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方案,对本次家访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人员分工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家访活动中,班主任、任课教师深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全面了解了受访留守学生家庭情况、父母外出情况务工情况、学习环境并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交谈之余耐心地传授家庭教育的方法,随后学校老师表示联合社区已成立专门的课后辅导小组,利用线上方式积极为留守儿童答疑解惑,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共育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家访,是一场“一直在路上”的教育。通过本次包联走访关爱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指导服务,加强了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指导,让留守困境儿童及家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使他们获得健康成长的正能量。今后,西郊社区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学校沟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开展好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争取让家庭教育之花开遍每一处角落。(兰钦宇 吴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