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风雪回家路 交通人一路相伴解难题

2024-02-06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2月初,新一轮大范围降雪在甘肃省大部展开,河西东部以及陇东南大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寒冷的冬天,雪花纷飞,大地披上了一层洁白的外衣。然而,这场范围广、累计雨雪量大、持续时间长的降雪,却给很多归乡的群众带来了焦虑和不安。

  “从郑州出发就一直在下雪,进入甘肃地界看到周围山上都是白茫茫一片,我本来挺担心雪天路滑今天回不来,结果一路上特别顺畅,高速上没有积雪也没有结冰,今天晚上我们就能到家!真的很感谢交通人的辛苦付出。”2月3日下午,从河南出发回武威老家的一家三口,在兰州北服务区休息时显得格外兴奋。“进入服务区儿子就给我们指着看那个装扮喜庆的雪人,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能感受到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用心。”

  为了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甘肃省公路养护单位严格按照除雪保畅“十个务必到位44条工作要点”工作规程,集结应急队伍,出动机械设备,第一时间开展不间断除雪保畅,清除路面积雪,预防道路结冰,确保春运“回家路”安全畅通。

  郝先生是一位来自山西的长途货运司机,经常跑河西。他说,河西纬度高,气温时常在零下徘徊,一旦大雪封路,货车司机只能堵在路上听天由命,什么时候路通了才能走。

  “这次过来也是提心吊胆的,带了很多吃的喝的,做好了堵车的准备,但是我看这两天虽然大雪,但甘肃的高速公路上雪清理得很及时,放心多了,在服务区还喝了暖暖的姜茶,瞬间觉得疲劳一扫而空。”郝先生说。

  货运司机是货物运输行业的“主力军”,是城市发展的“摆渡人”,为保证供应链安全畅通、服务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甘肃交通为货运司机解决后顾之忧,让货运司机更好的投入到春运保障中。

  “天气寒冷,很多绿通车辆运输的农产品不能经受低温,我们也会尽量加快查验速度,让绿通车辆快速通行。”兰州北收费所职工黄雅倩说。

  “今年是黄雅倩上班的第十年,也是春运在岗的第十年,今年春节临近遇上连续降雪天气大家心里都着急。黄雅倩说,换位思考,她非常能理解司乘的归乡心切和货车司机的担忧,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他会用最好的服务态度去面对每一个司乘人员,主动热情为广大司乘提供良好的服务,让回家的旅途更顺畅、更温馨、更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