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气象局走进积石山开展气象科普主题活动

2024-03-1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气象主播与孩子们互动

  3月12日,甘肃省气象局在积石山刘集乡刘集村开展“智慧气象 共护家园”气象科普走进积石山主题活动。活动旨在科普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意识和能力。来自刘集村的60户农民、刘集乡小学的40位学生参加了活动。当日的活动同时开展线上直播,600余人通过甘肃气象抖音平台观看。

  气象主播首先来到刘集乡小学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气象科普知识有奖问答。

  在科普活动现场,气象专家结合临夏天气气候特点和气象为农服务实际,讲解了特色农作物农业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等农业气象知识。村民听得认真、专注,不时向专家提问、请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省气象局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