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安昌河电站强整治、化风险 隐患治理出成效

22-06-22 2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6月15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安昌河电站历经3个月的施工作业,完成了3号机组B级检修、2号机组A级检修、进水口副拦污栅安装、3台机组蝶阀更换、枢纽库区清淤等工作,有效保障了汛期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坚决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明珠公司安昌河电站3台水轮发电机组于2002年7月投产发电以来,运行已超过20年,目前设备设施老龄化严重。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安昌河电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设备设施现状开展深入分析,建立隐患台账,组织开展了精准检修。

  自3月份以来,安昌河电站成立技术攻坚小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的前提下,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大修、技术改造工作。

  项目施工作业中,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以“严、细、实”的工作标准,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施工作业前,认真分析各项工作的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风险管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可控、在控。

  “通过设备大修、技术改造的实施,切实提高了安昌河分公司主辅设备安全、经济、优质运行水平,三台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稳步提升,为汛期机组满发、超发提供可靠保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安昌河电站将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工作要求,全面细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保证设备安全和系统稳定,确保汛期水电大发满发。(韩婷 董艳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