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科源集团:明珠公司“三立三守”树清廉指引 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22-06-26 2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今年以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纪委严格执行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部署,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党纪法规教育,确立“三立三守”清廉指引,为年轻干部树立廉洁修身标杆,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提高年轻干部增强党性、履职尽责、廉洁自律。

  “防微杜渐”廉政惩防体系日趋完善

  明珠公司党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全员学廉”“力学笃行”“防微杜渐”“见微知著、防患未然”由浅入深、学用连贯的四层级学习计划和廉洁教育,确保党纪法规入脑入心,树立学习习惯、培养守纪典范。

  通过明确政治责任、恪守法纪条规,深化“四防六廉五清单”工作体系应用,帮助年轻干部克服“差不多”心态、拿出“不服输”姿态、保持“争上游”状态,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等监督任务的管控落实,确保树立责任意识、培养良好作风。

  同时,明珠公司坚持思想与行动统一,开展清风廉政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监督与纪检监督联动检查,动态管理廉洁档案,对拟提拔年经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察、签订廉洁承诺,确保树立知行合一、清风廉政意识。

   “从严执纪”夯筑防腐拒变堤坝

  通过开展“三立三守”各项活动,在年轻党员干部中树立了清廉指引,有序、有效帮助青年人树立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遵守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种困难,明珠公司年轻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得到省公司主要领导批示表扬。

  培养和监督一体化运作,明珠公司纪委常态化监督查处不履职尽责、制度执行不到位等典型问题,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深层次原因,查找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织密权力运行之笼,严格监督年轻干部照章办事、秉公用权。(王志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